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红桥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梳理总结了我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2021年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和推动,组织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并参观了廉政广场。市第六指导组范冬同志参加了会议进行监督指导。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廷江同志进行了违纪案件通报。利用反面典型案例对干警进行了敲打警示,强化了以案释法、以案促改。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春明同志出席会议作了总结推动讲话,刀刃向内点问题的同时就抓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深入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核心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因势而新夯实理论武装,开展党史学习,拓宽平台增强党性锻炼。要坚定不移落实主体责任,促进“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展现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

    二是要孜孜研究管党治党这个目标课题,以优良作风书写全面从严治党的非凡答卷。要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夯实监督制度机制,并注重加强教育引导,不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筑牢纪律作风的“生态屏障”。

    三是要横刀立马打好教育整顿这场硬仗,努力锻造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要落实教育整顿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顽瘴痼疾,加强对检察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决遏制违纪违法问题、清除害群之马,通过教育整顿和整改推进检察工作上水平。

    会议结束后,全体干警一同参观了我院廉政广场,接受了廉政教育。干警们表示,此次大会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与廉政警示教育相结合,令人印象深刻、很受教育和激励。

 

案件通告告知
法律文书
法律法规查询
视频接访预约
辩护律师
控申
人大政协联络
预约服务查询
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红桥区子牙河南路50号   电话:022-26532000
邮编:30012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