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红桥区人民检察院简介
时间:2022-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红桥区人民检察院最初为第八区人民检察院,于195510月成立,19561月更名为红桥区人民检察院。在1969-1978年的十年间,曾一度被撤销,直至19788月恢复重建。19861 1月,迁至红桥区勤俭道205号,2015年10月迁至红桥区子牙河南路50号。

  自1990年起,我院人员编制大体上逐年递增。我院现有干警107人,截止2022年,全院干警均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干部队伍文化素质整体大幅提升。设有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综合业务部、检务保障部共10个内设部门

  换届以来,院党组深刻领会市院党组四三四四工作思路,并在此基础上,充分调研实践,科学谋划工作,不断探索创新,相继提出了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三个一工作总要求和一年一个工作主题的工作总基调。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经过全院干警共同努力,我院各项工作都跃上一个新的台阶,并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近年来,我院共有2名干警在全国业务竞赛中获得业务能手称号、1名干警获得全国侦查能手称号、3名干警在全市检察系统的各类业务竞赛中获得十佳称号,共有75名干警获得市级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等荣誉。此外,有2篇文章在国家级征文赛事中荣获一等奖、连续两届获得天津检察论坛一等奖8项调研成果荣获国家级奖项,230余项调研成果被转化充分展现了红桥检察人不服输的韧劲和敢为人先的锐气。

案件通告告知
法律文书
法律法规查询
视频接访预约
辩护律师
控申
人大政协联络
预约服务查询
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红桥区子牙河南路50号   电话:022-26532000
邮编:30012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