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红桥区人民检察院对新入职干警书记员开展廉政谈话
时间:2021-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我院对新入职的7名干警和书记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机关纪委书记李春梅对新任职人员进行了廉政教育并提出要求。 

  李春梅书记首先通报了3个涉及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的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警示提醒。其次介绍了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及机关纪委的职能作用,强调了纪律威严。最后,结合近期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又对干警和书记员提出了“四个坚持”的具体要求: 

  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中。 

  二是要坚持依法履职。在司法体制改革大背景下不断增强检察履职水平,落实好“三个规定”及过问干预、插手检查办案等重大事项月报告制度,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三是要坚持以民为本。充分发挥各项法律监督的职能作用,以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正廉洁规范司法的殷勤期待。 

  四是要坚持廉洁从检。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形势任务,加强自身纪律作风建设,牢固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做到慎始、慎微、慎友

 

 

 

 

案件通告告知
法律文书
法律法规查询
视频接访预约
辩护律师
控申
人大政协联络
预约服务查询
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红桥区子牙河南路50号   电话:022-26532000
邮编:30012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