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让在校学生和社区居民听得懂、有共鸣——红桥区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普法进校园、进社区”主题系列宣讲活动
时间:2019-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分别深入天津市第八十九中学、泰达实验中学和红桥区龙禧园、民畅园、庆丰里、河怡花园、燕宇新城、水木天成等社区开展了“扫黑除恶·普法进校园、进社区”主题系列宣讲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天津“无黑”城市创建工作成效和意义。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举办讲座、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结合该院办理的全国首例“套路贷”涉黑案等司法实例,为在校学生和社区居民讲解了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和举报方式,阐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并结合两高两部最新印发的4个意见,详解了“恶势力”“套路贷”“黑财产”“软暴力”等扫黑除恶热词,让在校学生和社区居民听得懂、有共鸣,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与己息息相关,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此外,该院还将扫黑除恶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参与社区党日活动,为社区党员讲扫黑除恶专题党课,鼓励社区党员发挥宣讲员作用,进一步宣传发动社区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提升全民知晓度,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

 

 

案件通告告知
法律文书
法律法规查询
视频接访预约
辩护律师
控申
人大政协联络
预约服务查询
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红桥区子牙河南路50号   电话:022-26532000
邮编:30012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