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立足检察职能 助力扫黑除恶
时间:2020-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红桥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动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围绕办理黑恶案件当中发现的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落实制度不严格、排查线索不深入等问题,向包括北京亿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在内的多家物业管理公司制发综合治理类检察建议,充分利用检察建议书帮助物业管理公司弥补管理漏洞,并在送达建议书后进行了详细的释法说理工作,有效提升了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中的“检察贡献度”,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

  检察建议书发出后,得到了多家物业管理公司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反馈,并在回复当中表示,今后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在小区内营造扫黑除恶压倒性氛围;要严格落实相关工作制度,迅速开展建档立册,形成常态化物业管理机制。

  今年以来,红桥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坚决摒弃就案办案的固定思维,紧紧围绕综合评价体系要求,立足于检察监督职能,注重通过案件办理来发现行业、领域、地域上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直击问题源头开展治理,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刚性约束作用,落实“一案一建议”的工作要求,推动解决黑恶势力背后的行业管理漏洞问题,努力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案件通告告知
法律文书
法律法规查询
视频接访预约
辩护律师
控申
人大政协联络
预约服务查询
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红桥区子牙河南路50号   电话:022-26532000
邮编:30012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