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红桥区检察院充分履行监督职能、深度参与社会综合治理
时间:2020-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第九次主任会议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各项扫黑除恶工作,红桥区检察院大力开展“行业清源”行动,严格落实“一案一评析”、“一案一整治”和“一书一档”等工作责任,于近日向怡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等多家物业公司发出了检察建议。

    办案人经过对涉黑恶案件进行认真梳理,发现涉案小额贷款公司多集中在我区几处写字楼内。经过实地调查,办案人发现部分物业公司在管理上存在疏漏,没有履行好监督职责。随后经过反复研究,我部向涉事物业公司发出了检察建议,建议其在日常管理活动中,加强对小额贷款和融资服务类公司的规范管理和相关制约,如发现无证经营情况应及时向有关部门移交线索,并针对相关方面的工作建章立制,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红桥区检察院深度参与社会治理,针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社会综合治理问题,以制发检察建议的形式充分履行监督职能,促进重点行业、领域加强监督整治,为“扫黑除恶”建章立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有效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化建设。

案件通告告知
法律文书
法律法规查询
视频接访预约
辩护律师
控申
人大政协联络
预约服务查询
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红桥区子牙河南路50号   电话:022-26532000
邮编:30012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